本會簡介

台灣電能車輛發展協會

Taiwan Electric Vehicl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
本會是一個協助政府對電動車周邊事務聯繫與協調的社團組織,成立之目的主要在輔導相關產業持續穩定成長,並希望藉由眾人之努力,帶動電動車市場普及率;以及代表生產廠商、相關業者及消費者,向政府爭取更多攸關權益之路權法案,以及代表參與國家各項法規、標準制訂時的討論。

台灣電動自行車產業

本會經過多年努力,終於在96年時在立法院推動三讀修法成功,爭取到「電動自行車」之合法路權。繼而於中華民國96年7月4日,立法院咨請總統公布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,奉華總一義字第09600085791號令公布,至此,本會終於成功創造催生了「電動自行車」此一新文明科技產物。之後,為電動自行車之前景,本會又於98年爭取到環保署3,000元金額之補助。

除此之外,本會亦長期扮演產、官、學、研橋樑,參與各項攸關會員權益之方案和計劃之推動,期透過各方專業與經驗及產銷之互相交流,協助產銷與技術研發之升級與成本之降低,幫助電動車整體產業之提昇,為每一位會員創造更大的商機。

舉凡從事各式電動車種與相關產品及零組件之設計、製造、組裝、測試、銷售、維修、專利..等週邊要素及租賃等事業單位,皆可透過申請或推薦加入本會成為會員。素悉您專業備受業界推崇,特此誠摯歡迎您加入協會,期待因您的一臂之力,協會之展望將更可期。您的一份力量,將使電動車的明日更加精采,再次歡迎您和我們一起共創商機,共謀福利。

歡迎與協會聯絡

Welcome

您的一份力量,將使電動車的明日更加精采,再次歡迎您和我們一起共創商機。

© 台灣電能車輛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.